cross(已开学)

稷儿永远的小可爱!

武安君22.生死长平中

生死长平这篇很长,分上中下三篇写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曾祖父…你这是干嘛?”“…没什么!”“嗯?(曾祖父这是骗人,啊是长平,我得阻止他!)曾祖父,我有些题…”



“咳咳…”突如其来的咳嗽声打断了嬴政的话,嬴政亲眼看到嬴稷咳出来的血,“曾…曾祖父!”“…离开我身边!”



“嗯?”“…离开…我身边!”嬴政此时被嬴稷的浑身杀气压制住了,“曾…”“离开…”嬴政看情况不对也只能离开!



嬴稷看着嬴政背影,“呼,我的过往,你们大秦宗室的人…不必知道!”嬴稷转身前往书房!



“禀王上,燕武安君求见!”“哦,稷弟来了,快请!”“拜见秦王!”“稷…唉,说吧,有什么事吗?”



“不知可否派我去伐赵?”“哦…等等,要我派你伐赵!”“嗯,也算是对你们的报答吧!”“不行!”“……”“伐赵一事,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派你去!”



“稷儿,再说,要派也是派白起!”“我已经不止干过一次了!”“什么?稷弟,你说清楚,你干了什么?”“…无可奉告!”



“你…稷弟,你不说清楚别想离开书房!”场面一度肃静,谁也不让谁,嬴荡按捺不住,起身便抓住了嬴稷的手腕,却感觉一股湿漉漉的!



嬴稷像是受了刺激抽回手腕,嬴荡抬手看到了血迹,“稷弟,你…怎么搞的?”“…这个秦王不必知道!”“呃…稷弟!”



“所以说,秦王你是不愿意了!”“不…不!我…只是担心你,好不容易能…能…”“……”嬴荡看着嬴稷,他的弟弟好不容易能回来,可现在却…



“行吧!”嬴荡下定了决心,“这是虎符…你可以调动蓝田大营所有将士…都归你指挥!”“喏!”嬴荡亲自起身把虎符放到嬴稷手上,嬴荡所给嬴稷的虎符是一枚完整的虎符!



嬴稷持着虎符,离开了书房,出了宫,“咳咳…”嘴角流出的血嬴稷也是抹了抹随即赶往蓝田大营!



“你说武安君去了蓝田大营!”“是的!”“听说是要准备去伐赵了!”“走走走!”



众人赶到了蓝田大营,大营里的秦军都用好奇的目光看着他们,“你们怎么来了?”“呃…担心武安君你…”“我?我有什么事?”



“快看,那是谁!”“我认得他,他可是曾经救了白将军的人!”“五百主,你认识?”“那当然,我…”“你不是曾经那白起派来的士卒吗?升官了!”



“是的!我现在是五百主,那你是…等等,你现在怎么满头白发了?还有眼睛怎么了,最近怎么戴面罩了?”“……”



“武安君,兵马已经集合完了,就等着你的命令!”“武…武安君!”蓝田大营的所有秦军议论纷纷!



“武安君,你居然是武安君!”“跟白将军一个封号!”“不会吧,不会吧!”“这怎么这么热闹!”“禀王将军,蒙将军,燕武安君嬴稷来了!”



“燕武安君!”王龁和蒙骜往前看去,只见一名白衣黑甲的将军在人群中,旁边还站着两名将军,“将军来了!”



所有人闻声当即起来,嬴稷向前看去有两名秦将走了过来,“拜见将军!”“还不快去准备!”“喏!”众人一哄而散!



大军奔赴长平,嬴稷则是化名季则,全军上下不得泄露真名,赵国那边则是派出了老将廉颇出马,廉颇抵达长平后开始修筑防御工事!



老马岭是第一道防线,借助地形优势进行骚扰,最大限度消耗秦军兵力,丹水东岸是第二道防线,借助天险和工事,确保秦军不能渡江,百里石长城是第三道防线,只有一个小关口可以通过,绝对是易守难攻!



三道防线纵横交错,将长平死死守卫在身后,王龁先是率军到达,攻破第一道防线,但秦军也是付出惨痛代价,廉颇此时对自己的作品十分满意!



“秦军至多渡过丹水,断不能入我百里石长城壁垒!”“无论如何,定能守住长平!”廉颇猜的很准,秦军想尽各种办法都无法攻破第二道防线,只能派人在阵前叫骂,试图勾引廉颇主动出击!



“廉颇老头,出来应战,龟缩关内,你胆小如鼠!”廉颇此时听对面秦军叫骂也只是左耳进右耳出,丝毫不放在心上,可这僵持久了,廉颇开始担心起来!



“呵,秦军也不过如此!”“…要是他没来就好!”“将军这是什么意思?”“…我最担心他!”“他是谁?”“你这没见识!”



“禀武安君,王龁将军那边无论如何叫骂,廉颇将军就是不出来!”“哼,这廉颇老儿,待我去擒他!”“蒙将军…”“呃…抱歉,我冲动了!”



“卫斯!”卫斯上前聆听命令,“过来…”“喏!”卫斯领命便去,蒙骜不知嬴稷对卫斯说了些什么搞得一脸懵!



“让王龁再坚持一会儿,在这期间让王龁他们别去叫骂,只是佯攻,多骚扰骚扰他们,尤其是夜里!”“喏!”



此时的白起完全没意识到长平之战的主将已经换了人,“又在养鸟呢!”白起闻声一点都不意外,“嗯!”



[“蔓姐,无论怎样,你都要瞒住白起”“为什么?”“小米自己决定去指挥长平大战了,秦王本人也是自己亲口承认了,无论如何,主将换人的事你要瞒住他,不然会坏了大事!”]



[“是什么事?”“他决定…坑杀四十五万赵军!”“什么,为什么要这样做!”“我已经不止做过这样的事了!”“小米?”“你要恨,便只恨我嬴稷一人!”]“夫人,怎么了?”“哦,没什么!(只希望能瞒多久算多久!)”



“长平战局现在怎么样了?”“回王上,左庶长王龁己突破廉颇所设置的老马岭第一道防线,现己在丹水东岸被廉颇所阻!”“唉,这僵持久了也不是个办法!”



“什么,佯攻?”“是的,这期间将军停止对廉颇叫骂,多骚扰骚扰!”“嗯…”



“将军,毕竟就这耗下去秦军也吃不消,不如先静观其变!”“那行吧!”

转回咸阳宫,“臣范睢见过王上!”



“客卿不必多礼,就看你的本事了!”“喏,范睢定能完成!”“去吧,此次平原君赵胜来秦定不简单,多加小心!”“喏!”



一见到赵胜,范睢露出嫌弃的表情,“俩国打仗,平原君过来干嘛?”赵胜则是露出疑惑的表情,“不是秦王叫我来的吗?”



“呵呵呵,行了,要不是赵王主动求和,我可不稀罕接待!”“你…”赵胜也是咽下这口气,“我此次来秦国谈判,是要替赵国要回上党之地!”



只听啪的一声,范睢站了起来,“平原君,你这是什么意思?我大秦为了上党之地,死了十几万我秦军将士性命,你就想靠你这一张嘴要过去!”



赵胜不跟范睢吵,抬手让两个人进来,那两位郡守都是在上党任职,“你们两个说,这上党之地是不是你们两个自愿献给赵国的?”“是的!”



“此乃是我上党官民同心所向!”范睢听了也是一脸不屑,只是交给赵胜一封国书,“平原君好好看看这是什么!”



“韩王早就写了,把上党送给我秦国,上面还有韩国国印,这就是天大的法理,他们俩只不过是卖地求荣的小人!”



“你有法理,我有民意,上党臣民愿意归顺我赵国,这有何不可呢?况且今日即便是韩王在此,怕也未必赞同,上党就是你秦国的吧!”



范睢闻言也只是装作愣了一下,“哈哈哈哈哈,好,韩王今天正好在这,请韩王出来作个证,宣!”“恭迎韩王进殿!”



只见韩王出现,赵胜三人就沉默了,范睢也是重新把事情讲了一遍,“这上党与本王何干啊!”赵胜也是讲了一遍!



“胜公子是在言笑吧,这地方郡守,岂能自作主张赠土与人,这简直就是无君无父,无法无天!”两位郡守闻言跪下还想强调民意!



“放肆,你们两个是什么人,本王不认得尔等!”言罢,韩王手一挥把两位郡守拖了出去,赵胜看到这里目瞪口呆,范睢也是一脸得意!



随后范睢又朝着韩王重新确认了一遍,这上党是秦国的,还是赵国的!“毋庸置疑,这上党自是秦国的!”



范睢闻言后,目光转向了赵胜,眼神里充满挑衅,赵胜也只是表面生气,暗地里笑开了花,他其实只是为了联合魏楚两国,准备三国伐秦,却殊不知这谋划已然破裂!



魏王看着面前人,差点没吓尿,面前人正是嬴稷派出来的人,卫斯,只是卫斯身上血腥味重,熏的魏王睁不开眼!



魏王没听说过卫斯名声,刚开始还不在意,当他听到人屠这两个字后也是重视起来,“不知卫将军来我魏国有何事?”



只听卫斯一声冷笑,“没什么,只是有点闲而已,顺便去拜访拜访你们魏国!”魏王听罢也是暗自浑身发抖,“我有点事,先走了,告退!”



魏王暗自想,“(难道泄露了?)”春申君黄歇不满,“堂堂一国之君,你说他怕什么?”虞卿连忙让黄歇闭嘴,“你是嫌命不够吗?”



“要不杀了他?”虞卿听了这主意也是有点心动,此时卫斯也是在信陵君魏无忌的陪同下游山玩水,也是看到魏韩交界处有个叫垣雍的地方,很适合集结军队!



“(呵,怕不是要在这地方集结吧!)”卫斯暗自说完也是记下这个地方,一阵轻微的脚步声被卫斯注意到了,只听卫斯冷笑一声,随即拔出剑来!



砍掉想要偷袭自己的刺客的一整只手臂,“显然信陵君你是认识这些刺客吧!”信陵君顿时楞住了,然而这群刺客不打算放过卫斯,一波接着一波过来!



“就这?你们自找的,正好没事!”结果死在卫斯手上都是缺胳膊少腿的,甚至连脑袋都被砍了下来,“啧,还不够我砍!”



“住手,都住手,这里是魏国,不容此下等勾当!”“勾当,公子且莫后悔!”“住口,滚,滚!”春申君黄歇得到消息后,气的怒骂魏无忌!



而魏无忌不管黄歇,他不屑于这种小人勾当,“秦军主力现在都在长平,现在肯定是首尾不能兼顾,又得赵国举国力而战,故我合纵三国必胜!”



黄歇闻言热血沸腾,连忙向魏无忌道歉,“昨日之事是我鲁莽,还望公子不计前嫌谅解愚弟!”“好,魏楚两公子合力同心,此番灭秦指日可待!”



三国集结垣雍,刚准备好结盟仪式,“挺热闹啊!”卫斯突然出现,瞬间停止,“你一副将也太过目中无人了,单人就想阻拦三军!”“赵相此言差矣!”



“请说!”“呵呵呵,我只是救救魏国而已,再说你们怕是忘了当年四国伐燕时,那埋葬八十万降军那人了吗?”



卫斯转身面向河流也是一声冷笑,也不说什么,“如果你魏王执意合纵,得会可不是那么简单了,我相信,他会喜欢这个!”



黄歇提出质疑,“不知卫将军说的‘他’是谁?”“呵呵呵,那春申君觉得你看到数十万的尸体躺在战场上,是怎样的感觉?”



“呵,垣雍又不是秦国的,你们秦国哪来的权利?”卫斯也不反驳,只是让所有人稍微等一会儿,时间也是不长,一名御武骑带着国书赶来,“将军,这是你要的,暂借垣雍之盟书!”



魏王他们全都傻眼了,翻开国书,一看是韩国把垣雍租给了秦国五年,魏王也是正要考虑要不要取消结盟,卫斯又从御武骑手中拿出一份国书!



“韩国已经答应,如果魏国取消结盟,五年之后就把垣雍送给你魏国!”魏王闻言也是拿起两份国书看了看,下定决心宣布,“本王口诏,绝不与赵楚联军反秦!”



没有盟国的赵国只能继续在长平与秦国僵持着,长平之战到了僵持阶段,正好是天下大旱,百姓颗粒无收,赵军营也快断粮了,赵军们开始骚动,一张大饼都能遭到众人哄抢!



“武安君,我回来了!”“卫斯,看来你是成功了!”“此番回营我听赵军那边快断粮了!”“可我们那里粮食也不多了!”“…粮食先给秦军,让我们手底下的先忍耐着!”“可,武安君,这样我们手底下的兵…”



“我知道…我自会向他们解释!”“武安君…”幸好那些兵跟着嬴稷的时间久,也是理解武安君的作为,也都不闹事!



咸阳宫内,秦武王嬴荡也是知道,他也决不允许还没开战前就输了,立即下令,让全国所有的王公贵族,文臣武将,喝粥省粮送往前线!



嬴渠梁和嬴驷也是带头喝粥,嬴荡觉得还是不够,又将目光放到巴蜀,现在的巴蜀已是天府之国,粮食也是一年两熟,现在要做的是想尽办法,让巴蜀的粮草能成功运到一千多公里外南郑(汉中)!



而这时嬴荡正考虑选谁来开蜀道,“禀王上,伍将军回来了!”“哦?快请过来!”“拜见秦王!”“伍将军,现在巴蜀的粮食要运到南郑,可这蜀道…”



“我知道这情况,所以武安君让我回来!”“那这开辟蜀道的任务就交给你了!”



伍子龙一到那里就去询问李冰父子此地的储粮情况,正好这几千乘粮食备都备好了,不算上百姓家的余粮,就足足能让二十万大军吃上两个多月!



“现在呀,就差一条能进入南郑道路,你看,这第一道难关就是大剑山,只有一道缺口可以过,叫剑门关,过了剑门关,虽然要面对绝壁,但还有前人修的栈道,长三十多里,出了栈道…”



“即然前人可以修,我们也可以修!”“嗯…把天梯和栈道相互勾连!”伍子龙也是点头,“好,好,只要是在家不用种粮的,一律要到山上去俢建这条蜀中栈道!”



巴蜀的汉子就这样凿石修路,栈道连着栈道运送着粮食,路没法相连时便先让人攀着天梯,再用绳索吊粮车!



伍子龙也是顺利完成了任务,嬴荡下令将粮草换车运往长平,秦军营里,粮官也是大呼老天有眼,反而赵军营那边还不断有人倒下!



赵军中有人看见秦军上方升起了炊烟,也是绝望,甚至已经都没合过眼,赵军已经秦军的佯攻被折磨不堪,连城防器具又被毁个七七八八,有些已经不能用了,此时长平之战开始已僵持三年了!

评论(4)

热度(23)